undefined

每天走過花店和書店的時候,都會一種莫明的感動與感傷。感動於他們默默幫我實現了那個美好的希望,感傷於自己離這個願望似乎還很遙遠。

 

  高考完的那個暑假,具體說是成績出來的那一天,那個炎熱的午後,我坦然地接受了命運的宣判,決心踏上一段新的旅程。和閨蜜欣喜地說,大學是最後的狂歡樂土,等有一天閑下來就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 

  我說,我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書屋,擺上各種圖書,精緻優雅很有內涵的那種,誰都可以在累的時候進來歇歇腳,喝喝茶,聊聊天兒。她應該是鬧市中的清靜之地;她說,她要開一間花店,賞心悅目,看著花開,聞著花香,將自己的一生寄予花海中。多美的夢,這是花兒一樣的年紀,才有花兒一樣的夢想。

 

  三年後的今天,我依然在校園邊緣徘徊,而她開始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兩個人在一起,仍然無話不談,但不可否認的是,都長大了。對於夢想,當她照進現實的時候,很可能成了妄想。那些心事,那些夢想,雖然真誠,但要實現應該還有一段時間。

 

  那天去書店買書,一樓擺的全是各類暢銷雜誌。真正的好書被束之高閣,但可喜的是,這裏的書確實不錯。有一些比較接近於學術研究的性質了,但也唯獨這些書是打折的。一激動就買下好幾本,對書的在意勝過其他所有。雖然知道今天的書屋已經不好開,但是還是希望留給自己一個夢想,算是對青春承諾的履行。如果有自己的書屋,一定不以盈利為目的,一定是溫馨純淨的。

 

  因為要做這期雜誌的品牌故事,試著去瞭解雕刻時光。一下子感動了,這種詩意的人生太美好了,背包、旅行、愛情、咖啡,是多少人的渴望。想去旅行,想去看看不同的風景,不同的人。當妄想照進現實的時候,有過失落,但是夢想的實現可能也講究天時地利人和,只要我們不拋棄她,把她藏在心裏,等待時機成熟的一刻,她就不再是妄想。

 

  選擇一種適宜的人生,再選擇一種詩意的人生。也許我的書屋要到40歲才能開,但是請我們一定要有耐心來等待,等有一天,我們可以煮酒論英雄,來讓自己變得純粹潔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cailg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